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白城师范学院2006年本科非师范专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8:03  白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本科非师范专业

  法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能系统掌握法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法制建设的发展趋势,具
有良好的法律思维方式,具有运用相关法学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和较强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的高素质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等。

  就业方向 可在公、检、法、司等部门、律师事务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事务、法律教育、法律宣传、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等

  就业方向 可在电子、信息、通讯、广播电视等部门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工学学士

  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生命科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现代生物技术,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的生物技术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生物细胞培养与选育、生物技术与工程、作物育种等方面的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宽厚的科学文化修养、教学、科学研究及开发设计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植物生理学、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普通遗传学、基因工程、组织培养、作物育种等。

  就业方向 在农业、林业、牧渔、医药、食品、环保、工业、园林等行业的企业、行政事业和部门从事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农业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宽口径的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应用、研究、开发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土木工程技术人才。数学、力学及结构基础理论是本专业的核心知识。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弹性力学、工程地质、土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力学、房屋建筑学、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及相关的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项目规划、研究开发及土木工程教育等工作。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工学学士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机械制造业高新技术应用与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掌握机械设计制造、电气与微电子、计算机信息与控制技术、传感器与工程测试、机电控制工程、现代制造系统、现代管理技术的系统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产品开发设计、现代制造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制造工艺设计与管理、市场与网络营销、技术与企业管理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普通物理、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学、工程材料与机械加工、机械原理与设计、机电传动与控制、机电控制工程、液压与气动、微机原理与接口、传感器与测试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AM)、现代设计方法、数控原理与加工、自动化制造系统、计算机辅助制造、先进制造技术、现代管理技术等。

  就业方向 面向现代机械制造从事新产品开发设计、现代制造系统研究与应用、现代制造工艺设计与管理、设备与工艺的技术改造、现代制造企业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工学学士

  交通运输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掌握机械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基础理论、汽车与

发动机原理、车辆运用工程、汽车性能检测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交通运输产品营销业务知识的技术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图学、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学、工程材料与加工、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械设计、工程热力学、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底盘、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交通运输工程、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汽车检测技术、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运行材料、现代企业管理、汽车市场营销、汽车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 交通运输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部门、运输设备测试与鉴定部门、运输设备检测与维修企业、交通运输车辆及交通运输产品营销与服务企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工学学士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等诸方面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化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从事公共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具有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交际语言学、公共关系学、办公自动化、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公共财务、行政法学、管理经济学、管理定理分析、公共管理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社会学原理、信息资源检索。

  就业方向 能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区管理等实际业务工作,并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管理学学士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需要,通晓国内外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能够从事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及经营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市场研究、消费者行为学、经济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分销管理、广告与促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页设计、商务谈判、物流管理、服务营销、品牌营销、关系营销等。

  就业方向 适合在工商财贸各类企业(公司)、国家经济管理部门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经营决策、市场调查、市场开拓、商务谈判、销售、广告、公关、电子商务等业务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管理学学士

  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立足于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创新意识培养为核心的基本教育理念,构建理论教学与专业技能培养紧密关联的教育教研平台,为学生开展探究性学习创造条件。开设平面设计,室内外设计等专业方向,培养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的,具有广泛人文素养与科学知识视野,适应信息传播与时代需求,能够胜任现代艺术设计教育、艺术设计研究,媒体传播、广告策划机构,室内外设计公司等领域的研究型,管理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大学语文、计算机、大学英语、毛概、法律、体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立体构成、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国画临摹、商业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标志、民间图案。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将在完成艺术设计基础课程的前提下,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就业取向为学生提供多专业方向,使其成为一精多专,能够独立胜任设计工作,具备创新思维与能力,适应时代进步与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学 制 本科四年 学位 授予文学学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