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白城师范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8:09  白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白城师范学院坐落在吉林省西部科尔沁草原与松辽平原的相汇处,具有鹤城之称的白城市。白城市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便捷,自然资源丰富,这里是新兴的汽配纺织医药城、区域商贸城、生态旅游城,有世界A级湿地向海自然保护区,被称为丹顶鹤的故乡。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隶属于吉林省的普通高等院校。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为一所以师范教育专业为主,非师范专业为辅的地方性、综合性本科院校。校园占地面积56.4万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本、专科生8475人,函授生2178人。

  学院的培养目标是:面向21世纪、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并善于实施素质教育的合格中学教师及生产、管理、建设方面的技术性和实用性人才。

  学院设有19个系(部),有16个本科师范专业,9个本科非师范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10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138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1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教师54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37人,在国内外聘请兼职教授35人。教师中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获曾宪梓教师奖10人,省高级专家1人,省主讲教授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有地方史、多元文化、文学、体育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生物技术、化学材料及应用、应用数学、陶瓷加工技术和松嫩生态地理等11个研究所和萧振瀛研究中心。其中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吉林省西部中草药种植与研发及盐碱地治理方面成果显著。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45项,近三年省级教研课题19项,吉林省普通高校优秀课程9门,吉林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2个。2005年9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吉林省赛区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2005年11月,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科技发明制作类三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院办有《白城师范学院学报》和《白城师范学院报》,为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和信息交流提供了阵地。

  几年来,学院为了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固定资产总值近1.61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到4000余万元。

图书馆藏书60余万册、期刊1500余种,并引进2个大型数据库,配备2个现代化电子阅览室。有吉林省内目前最大规模的体育馆,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有基础课教学实验中心5个,专业实验室5个。有多媒体教学设计和制作训练室、多功能报告厅、微格教学实验室、电视有线台、校内外语教学电台及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学院校园
信息化
建设已进入吉林省高校先进行列。

  目前,全院师生员工认真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学院二次创业之中,“厚德、明辨、博学、笃行”,为创办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