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部分高校2006年招生“亮点”大放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0:04  新闻晨报

  上海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专业有身高要求

  今年招生计划1032人。各专业均限招英语考生;中医学专业(医药结合方向)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110分及以上;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英语班)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110分及以
上,上海生源考生要求英语口试B以上(含B级);药学(中外合作)专业要求英语高考成绩100分及以上。

  关注亮点:凡第一志愿报考并具有民乐专长的考生,上海市考生必须参加民乐加试;外省市考生凭本人有效的考级证书及高中阶段各类民乐获奖证书,同时必须在考生电子档案中有反映的考生,可在学校调档线上加10-30分择优录取。加分不可重复。

  护理学(本科)、护理学(中外合作)专业限招身高1.65米及以上的男生和身高1.55米及以上的女生。医疗美容技术(中医美容方向)专业限招身高1.60米及以上的女生(上海生源考生需参加面试并合格)。

  华东政法学院

  今年招生1501人

  今年招生计划1501人,其中文科681人,理科820人。其中,提前批招生128人(文科56,理科72);第一批1373人(文科625,理科748)。

  关注亮点:凡经各相关中学推荐,并参加学校优秀高中毕业生推荐考试的考生,取得推荐加分资格的,若第一志愿报考,高考成绩达到学校投档线的,予以加5分;管乐、舞蹈、表演、声乐、书法、民乐等传统项目有专长的学生,经学校组织的专门考试认定后按照文艺特长生予以优惠录取。

  上海师范大学

  两专业首次进入一本招生

  今年招生总人数为5900人,其中秋季本科5300人(含外省700人左右),比去年增加450人;上海秋季高职(专科)160人。新增了3个专业:投资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中国语言文化(今年只招

留学生)。

  关注亮点:今年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专业首次进入一本招生。

  优惠政策:学校规定今年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000名以内的考生,进校后逐年奖励四年学费;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001—1500名之间的考生,进校后逐年奖励二年学费;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501—2000名之间的考生,进校后奖励一年学费。

  学校对达到投档线上的每一位考生进行加分录取(即在原始总分基础上,分别对他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加5分、第二专业加3分、第三专业加2分、第四专业加1分),以此产生新的折合分为依据,按考生所填专业的先后,依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上海金融学院

  享受加分最高分值不超过20分

  进档考生,按照所填报的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根据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达到学院最低录取分数的考生,如果第一志愿不能满足,按其第二志愿、第三志愿依次投档。

  关注亮点:各专业志愿不设级分差。艺术类专科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50%与艺术加试成绩50%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院对艺术类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及文化单科成绩无小分要求。学院根据文、理科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按1:1.2比例调档,学院在120%的范围内行使自主录取权。

  上海海事大学

  6个专业在沪第一批招生

  上海海事大学今年有35个本科专业、11个高职专业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学生3600名,在上海地区招收本科生1300人、高职700人。该校的特色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安排在提前批招生。

  关注亮点:今年在上海地区有航运管理、物流管理、交通运输、工商管理、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个专业安排在第一批招生。此外,今年新增了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电子商务、测控技术与仪器、环境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

  3学院按学院招生

  关注亮点:有三个学院将实行一本按学院进行招生,分别是动力工程学院、光电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3个学院的新生在一年后选择专业。新生入学后,学院会将当年招生专业的名称、名额、培养方向、培养计划,向所有新生公布,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等都有了较深的了解,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对专业的理解以及个人的性格特点来选择专业。

  上海建桥学院

  今年招收本科生700人

  上海建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已正式列入本科层次全日制高校。该校今年共招生3000人,其中计算机与技术、英语、旅游管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商管理、环境艺术、视觉传达等7个专业(方向),招收四年制本科生700人。具体信息可查询该校招生网www.gench.com.cn。学校定于4月29日在校内举行招生咨询会。

  上海商学院

  本科招生917人

  上海商学院2006年秋季本科招生计划917人,高职(高职)招生计划1142人,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种类共有艺术本、专科;体育专科;中外合作专业专科及一般普通专业本、专科招生。

  招生专业包括11个本科专业、46个高职专业和7个中外合作专业,其中2个国家级和1个市级的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作为教育部专业目录外的本科专业,被上海市教委批准为本科教育高地建设项目;另外,《电子商务概论》和《物流基础》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和《会计基础》为上海市精品课程。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设2至4万元学前奖学金

  今年计划在沪招生1650名,比去年增加100名。其中本科计划1450名,专科计划200名。

  学院今年首次设立新生“学前奖学金”,第一志愿报考外贸学院的并被录取的学生,其考分为全市文科前1000名、理科前3000名的,可获得2万―4万元不等的学前奖学金。

  (作者 董川峰 戴越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