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部分高校二志愿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0: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科技大学

  据介绍,北京科技大学在北京地区招收二志愿理工类考生10人左右,考生要求专业服从调剂,录取时将按照二志愿考生分数从低到高择优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根据情况确定不低于40分的分数级差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该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的10%。

  中国政法大学

  该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充足的情况下,第二志愿考生分数高出学校在当地提档线50分以上,但是,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在当地招生计划的5%。如果第一志愿考生不足,学校也可录取符合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中国农业大学

  在第一志愿已经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中国农业大学承诺招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每省(市、区)按学科大类招生的,每大类录取不超过2人,按专业招生的,每专业录取不超过1人,第二志愿录取人数不超过当地招生计划的3%。该校录取的二志愿高分考生,其投档成绩应高于该校在当地录取的第一志愿投档最高分,在考生实考成绩上减去院校级差30分和专业级差后安排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只有在下列情况下,取得省级招生办的同意,可以招收非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服从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已经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接受第二志愿高分考生,招生计划控制在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的5%以内,分数级差为50分以上,考生须服从专业调剂。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2006年北京地区预留二志愿计划16人,只招理工类高分考生。二志愿考生的分数要求高于该校一志愿提档线50分以上。二志愿招生专业有:通信工程、物流管理、交通运输类、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理科实验班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将根据实际生源情况,适当接收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但一般不超过当地同类招生计划的5%,同时考生须服从专业调剂。

  北京工业大学

  2006年北京工业大学仍在京招收部分高分二志愿考生。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仍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每个考生的专业。该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二志愿调档分数线,要大大高于一志愿调档分数线,同样的考分,一志愿报考保险系数大,而且容易进入理想专业;二志愿报考,专业的选择余地就小,甚至有可能不被录取。

  首都师范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在北京地区本科一批录取时,即使在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也将根据具体情况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人数一般为在北京招生计划总数的10%左右,一、二志愿的分数级差为30分以上。

  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将在北京地区留出适当比例计划数,接收本科重点批次二志愿报考该校的高分考生,其分数线原则上不应低于该校同批次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上20分,并且必须服从专业调剂。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根据情况可考虑接收本地招生计划5%左右的二志愿高分考生,二志愿考生的分数需高于第一志愿录取线40分左右。

  北京物资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在第一志愿录取未满的情况下,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专业之间、志愿之间没有级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今年在京计划招收本科2265人,其中理工1397人,文史868人。在第一批录取中预留25%左右的计划,大约250-305人的名额录取第二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没有院校级差,使用“志愿清”的方式录取,也就是在上线考生中,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如果录满计划数,则不再录取。如果一志愿没有录满,再继续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直到录满为止。(北京考试报记者 安 坤 姜殿军 整理)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