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考体力测心理 浙江公安警院招生心理体测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0:2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上千学生聚集在田径场上,他们身着短袖衫运动裤,有的跑1000米、800米,有的推铅球,就像一场紧张激烈的运动会正在进行。昨天,全省公安警察院校招生体能测试正式开始,记者在测试点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看到,考生从全省各地赶来,分批开始进行面试、心理测试与体能等一系列测试。

  据介绍,今年共有14347名学生报考浙江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两校招生人数1400多人,招生比例10∶1,其中男生为7.9∶1,女生达到18.6∶1。这些学生将在一周内完成各项测试,到5月1日结束。

  学生报到后先是面试,测试身高、体重以及视力情况检查,接着,学生要做一个

心理测试题,最后一项就是体能测试。

  在体能考场,一名考生气喘吁吁地跑完了1000米,“3分44秒!”听到这个成绩,他高兴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说,按照规定,1000米成绩假如低于4分21秒,这一项就只能记零分了。他说,为了报考公安院校,他在2月报名以后,几乎每天都坚持早起锻炼,所以这次考试还算轻松,铅球推了8米多,自己也比较满意了。

  要成为一名警察,心理的健康非常重要,这些考生们都要进行一项心理测试。在心理测试考场,学生们都要做一份试卷,题目并不难,共153道题,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63道题,回答“是”还是“否”,测试你“最近一年”中的感受,题目有:你是否“总是朝气蓬勃”、“爱操心”、“在乎别人视线”、“为脸红而苦恼”、“杞人忧天”……

  第二部分有90道题,试卷问你“最近一周里”是否“害怕空旷的场所或街道”、“听到别人听不到的声音”、“容易哭泣”、“感到别人想占你的便宜”、“感到难以完成任务”、“同异性相处感到害羞不自在”等等。

  监考工作人员说,回答这些问题仅凭第一感觉,不能涂改,答案无对错之分,目的是为了衡量学生的身心健康状态。他说,根据要求,心理健康的标准必须是身体、智力、情绪协调;能适应各种环境变化,人际关系彼此谦让;有幸福感;在学习和工作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学习愉快有效。

  据悉,体能测试结束后,省招办将根据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划定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公安类专业)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司法类专业)的招生体能测试合格

分数线,体能测试成绩达不到要求的考生不能填报上述两校的公安类、司法类专业志愿。(通讯员:林蓉 记者:兰杨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