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2006年高考内地招生2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0:2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继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之后,4月23日下午,又一所香港高校——香港理工大学来杭举办了招生说明会。据悉,该校今年预计在内地20个省市招收约200名应届高考生赴港升读本科专业。

  据该校学术交流及合作事务处处长邓洁仪介绍,今年是香港理工大学第四年来内地招生,今年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40 万元,足以支付学费及生活费。该校将采用独立招生的方
式,不影响内地学生填报统招高校志愿或高校录取结果。在该校今年面向内地学生招生的40个本科专业中,有21个文理兼收,所以文科生也同样可以报考该校,本年度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该校共有7大学院、25个学系、3个学术中心及40个专业。7个学院包括: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及地政学院、工程学院、设计及语文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每位报读该校的内地学生都可以填两个专业志愿,但是工商管理学院下属的专业及设计专业只能作为第一专业填报。

  香港理工大学以英语教学,对学生英语要求较高,有意向报读该校大学本科专业的内地生须在应届高考中,取得所属省市第一批重点高校

分数线或以上的成绩,英语单科在110分以上,要报考工商管理学院的更是要达到130分。被录取后,应届高考生须在该校修读为期4年的本科专业,2006年入学每年学费港币6万元,生活费及宿费一年约港币4万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校还取消了部分专业的面试环节,需要面试的专业将会在6月中旬以后公布在网上,面试时间则将安排在7月初。下载入学申请表格或查看详细资料,可以浏览www.polyu.edu.hk/study。(记者:沈蒙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