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热点问答:中考体艺特长生优录政策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0:46  武汉晚报

  非课改区不低于批次资格线30分 课改区不超过3个位置值

  5月初,全市初中毕业生即将填报中考志愿。近来,有考生及家长咨询特殊学生录取办法,及填报志愿等相关细则。在此,记者走访市招考办有关人士,并为读者答疑。

  问:我的孩子参加了体育特长生测试,中考录取时是否提前,或是加分?

  答:我市有部分高中开办了体育、美术、音乐等特色班,相应特长生若通过专业测试,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此类学校。

  经测试认定资格的体艺特长推荐生和非课改区综合素质优秀的推荐生,在每一批次提前录取。在资格线上未完成体艺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学校,据招生学校意见确定

录取名单。非课改区按考生中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但不得低于本批次资格线下30分;课改区则按考生成绩位置值从小到大依次录取,但不得超过本批次资格线的3个位置值。

  问:今年的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怎么招生?

  答:目前,全市有23所中学试点招收体育推荐生,非课改区一般按公办高中资格线的80%%确定最低控制线,课改区不超过一般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线的4个位置值。

  问:中职学校如何录取?

  答:报考中职学校的考生提前批录取,江大实验师范学院在此类,且优先录取。此外,还可在普高类考生中(第四批)录取。(记者:刘晓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