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6月底起接受报名考费调高至1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1:1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定于今年8月登陆中国的新托福考试,将于6月底开始接受报名,考试费用也将调至170美元。考生是否掌握听、说、读、写4项基本语言技能即“交流式英语”,将成为测试的标准。

  昨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全球高级副总裁PaulA.Ramesy透露,强调“交流式英语”的测试标准,是由于传统的英语教学强调背诵词汇和语法结构以及翻译文章,此种
教学模式造成大批高分低能的学生,他们不能使用英语进行有效的交流。“将在考试中,以数字的方法来捕捉学生驾驭语言的能力。”他透露,相比新、老托福考试的难度,听力、写作和阅读的难度相当,推出新托福考试,目的不在于增加考试难度,而在于测试考生的英语交流能力。

  将于8月份全面登陆中国的新托福网考总分值120分,其中听力、阅读、口语、写作4部分各30分。据了解,新托福考的成绩单中,除总分外,将首次分别公布4部分考试的成绩,并出示阅卷老师的具体反馈。

  Ramesy表示,各项能力分别计分,还将有利于大学在录取

留学生时进行参考。比如要招收数学系学生的大学,可能会更看重学生的听力和阅读能力,而要招收教学助理的学校,则对学生的口语能力更为强调。

  为了让考生熟悉新托福网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推出了托福网考技巧网站(www.ets.org/toefl/tips)和托福在线练习网站(www.ets.org/toefl/practice),考生可以参与社区讨论并进行免费的模拟考试。

  此外,今年6月后托福的考试费用将由原来的140美元调整为170美元。中国的新托福网考的报名预计于6月底启动,具体时间考生可通过国家教育部的官方网站查询。(记者:林颖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