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重庆中职学校招考新政:普高中职不能同时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1: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全市中职学校招生政策出台,共计划招收16万名新生,实行”招生计划、信息发布、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新生录取、学籍注册”六统筹的“阳光招生”办法。

  今年中职学校招生多少不再由学校自己随意作主。今年,市教委规定所有的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招生计划均要经过审核、批准后正式下达。

  为保证学生和家长的利益,市教委对今年招生的中职学校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确保招生信息的真实,并通过新闻媒体、网站、《招生指南》和《招生名录》等向社会公示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只有经过公示的学校才能进行招生。

  为让学生和家长通过合法渠道了解学校。我市还首次作出规定,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下,招生学校可以用适当的方式与生源学校、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同时,严禁生源学校和教师封锁区外中职学校的招生信息,严禁因利益驱动而对学生及家长进行片面和失实的宣传。

  中职学校招考新政1

  招生报名表考生签字才有效

  今年中职志愿批次从去年的5个批次减少到3个:高职(高师)批;中职第一批,即国重、市重、达标学校及跨省招生学校;中职第二批,即市教委审批的中职学校及未经正式审批的试办中职学校班点。

  为防止学校、老师篡改学生的报考志愿,今年我市作出一项特别规定:中职招生报名表必须经考生本人签字后方为有效。

  中职学校招考新政2

  普高和中职不能够同时填报

  今年全市中职学校招生与普通高中招生同步进行,并采用每名毕业生一个报名号。中职学校招生分三次报名,在第一次报名时,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不能同时填报。

  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15日至23日,地点为就读的初中学校。第二、三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另定,地点在就近的区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公室或愿意就读的中职学校报名。

  中职学校招考新政3

  录取分三次 全市统筹管学籍

  今年全市中职新生录取分为三次进行,由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公室采取远程网上录取和集中现场录取的办法进行。第一次录取时间在7月上旬进行;第二次录取时间在8月上旬进行;第三次录取时间与学籍注册同步进行。

  全市中职学校学生学籍注册由市教委统筹管理,只有进入加盖了“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公室专用章”的新生录取名册,学生的学籍注册才算有效。(记者:汤寒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