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济南市公务员招考超级火爆 8852人争240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1:39  舜网-济南时报

  25日,济南市公务员招考现场报名可以说超级火爆。至当日17时,有8852人经确认符合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及乡镇机关公务员招考条件。另外报考市工商系统以及章丘市、长清区机关公务员的考生明天可继续报名。

  济南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240名公务员。由于县(市)工商局首次将报名条件放宽至专科毕业满两年,今年工商系统公务员报名十分火爆。报名首日,市工商系统报名人数已达
1713人。其中,专科岗位招25人,报名965人;本科岗位招25人,报名748人。

  为使报名者及时了解报考职位的有关情况,减少报考的盲目性,市人事局每隔一小时就统计调度一次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及乡镇机关各职位的报名人数,并立即在市人才市场大屏幕和济南人事编制信息网上进行公布,受到报考人员的欢迎。此外,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免收了考试考务费。

  市人事局提醒考生,今天是现场报名、现场审查、现场确认同时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于5月10日到济南市人才市场(经十路239号)领取准考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5月14日,面试时间为6月6日至8日。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面试内容为担任

公务员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从选调生中考选工作人员与面向社会招考的考试科目、内容相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统一阅卷。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黄贵利 杨清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