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暨大在广东招生千人 港澳新生与内地生同等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2:02  南方日报

  从今年9月开始,港澳学生将可享受与内地生一样的收费待遇!昨日(25日),暨南大学举行了2006年招生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今年招生工作等一系列新的政策亮点。

  据介绍,暨南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3800人(含春季),内地和海外招生人数比例维持1:1不变,即在海外和港澳台招生1900人(含春季),内地(除西藏外)招生190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为1000人),招生总数与去年持平。学校所有专业和四个校区全部向广东省内招生。

  对港澳新生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在去年9月开始对台湾学生执行收费新标准的基础上,今年暨大将对秋季入学的港澳新生执行新的收费标准。从今年9月开始,港澳学生将可享受与内地生一样的收费待遇。“这个新政策将吸引更多的港澳学生报考暨大,以报考文科类的一名香港学生为例,同等收费后,其学费降幅达50%,将近5 000元。”暨大副校长纪宗安说,“因此而造成的教育成本缺口,学校将申请专项补贴。”

  新收费政策引发港澳生报考暨大的热潮。该校海外和港澳台招生工作自3月17日接受报名以来,已确认的报名人数为1387人,尚未确认的考生有150 9人,加上华文学院预科班接近1000人的报名考生,海外和港澳台学生报考总数将近4000人,超过历年水平。据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如果报考生源优秀,可以适当扩招,但上浮幅度不会超过100人。

  增设单科

状元万元奖金

  与去年相比,暨南大学设立的奖学金增加一项内容。除了对高考成绩综合分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第一名者奖励四万元,对在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奖励两万元、一万五千元、一万元外,今年暨大增加对单科分数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第一名者奖励一万元的奖项。

  新增4个专业和1个专业方向

  暨南大学在原有70个本科专业方向及各类别预科招考学科的基础上,新增艺术学院的美术学、理工学院的建筑学、珠海学院的包装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新增旅游管理的酒店与会展管理一个方向。

  另外国际学院全英语授课的金融学专业、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今年开始单独招生。

  人才培养方案实行改革

  暨大教务处王亚希副处长介绍,今年人才培养方案实行改革。首先改革思想政治课,内招生增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政治课学分从13分增加到16分。其次,从去年6月开始,内地生

英语四级考试与学位授予脱钩,对外招生的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从今年1月开始也不再作统一要求,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