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百余高校招600多国防生 南京军区招收170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2:18  扬子晚报

  国防生该如何报考?它又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与普通高校学生相比,优势在什么地方?记者近日带着诸多疑问,采访了江苏省军区政治部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金宏。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全军110余所依托高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600余名国防生,南京军区10所依托高校在我省招收170余名。南京军区同时依托10所高校招生。

  新闻链接

  什么是国防生?国防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高等院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的青年学生或从低年级在校生中选拔培养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国防生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从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中选拔的,另一类是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两类国防生在学业上,与本专业同年入学的其他在校生课程学习内容一致。

  如何报考国防生?凡是参加全国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大学毕业后服从分配到部队工作;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8月31日),未婚;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的都可报考。报考国防生,必须是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并且要求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同时应该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大学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国防生志愿为提前批次录取,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报考国防生对年龄有限制,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8月31日)的考生才能报考。国防生的体检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毕业后拟分配到军队专业技术岗位的国防生,视力标准可以适当降低。龚雪朱建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