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中完美心得:要考大学就得放弃大部分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2:19  红袖添香

  作者:chajn

  在高中我们能分出三种人:学习型,坠落型,创新型。下面我分类说。

  一,学习型

  学习型的同学很是顽固的守护自己的学习天空,把学习放的第一位,是家长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好学生,不怎么会与同学们交流。但这会失去在高中的大部分的快乐,谁叫人家想上大学呢。如果按照我的思路走,包你上大学,可是重点啊。

  1,相信选学校的这个问题不用我说明了,家长一定会帮你找个好学校的。

  2,在上重点高中之前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然在第一学期你会出现失控现象。

  3,开学第一天,尽量做在前面第二三座,同座一定要选同类,不行就找老师换,一般老师会忘记,那就多提醒几次,切记不要和一个创新型的坐在一次,很痛苦的。

  4,开始时上课尽量举手,答案准确,下课有事没事找老师问问题,让老师记住你,慢慢的要让老师主动召唤你,好象没你不行似的。特别是班主任。

  5,对周围的同学保持平常心态度,要男女平等,主动与之交流,问题答题,对学习不好的学生就一个字,不会,省得他浪费你时间,必须如此。

  6,时刻小心对自己的时间安排,不能浪费一点时间。

  7,保持充分睡眠,上厕所的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8,对异性要有抵抗力,有独立生活能力。

  9,对学习竞赛积极参加,对体育活动消极对待。

  10,永远不要当着众人的面放P!切记,切记!

  三年六学期二字概括:主动,积极,顽固,学习,保持,努力。

  对高三特别指出,有的人认为高三很难熬,甚至有害怕的感觉,对于学习型的学生来说的确是这样,所以在高三一定要保持住自己学习的劲头,要是稍有差池,以前的努力都飞了。我的一个同学就是这样,高三时整天叨咕再也不想学了,受够了,害怕高考,这就造成了她的恐惧心理。结果考试的时候手发抖,嘴打瓢,脑子里全是水,分数惨不忍睹,别说考重点大学了,普本都没过去,现在正读高四呢。

  一个很好的孩子就这样的被高考糟蹋了……

  二,坠落型

  都明白它的含义吧,他们是天使或恶魔,敢做或敢当,有勇或有谋,他们很酷,对老师只有鄙视,对学校只有闹事,他们像游走在天堂中的灵魂,自由,快乐。这类人看起来很难接触,似乎与我们是两个世界,惧怕。(我曾经被这帮人打过,深有体会)。好了,如果你想作这类人,不要着急,让我告诉你坠落的步骤。

  1,选学校,在重点高中别人会称你老大,在杂牌学校你会称别人老大。

  2,开学第一天是最重要的一天,一定要搞出点事来,这样你的立场就坚定了,也会有同类来依附你。但不要过火啊,被开除了就……横横。

  3,通常是坐最后一座的,对身边的人爱搭不理的,脏话必须随身携带,用心招揽本班小弟。

  4,老师的第一印象当然是坏了,答题时都不站起来,大声高喊我不会。不想上就当面逃课。

  5,对象一定要有,而且是那种特漂亮的那种,三天一换,不要舍不得,要是别人问起,就挠挠头发说没有感觉。

  6,兄弟有难一定要帮,打架要狠,不要顾及后果,最好的效果是把手上的血添添。

  7,抽烟,喝酒,无理,邋遢,黑制服,喜欢篮球,说话很磁性。

  8,时常一帮人一起到处转悠,给人一种很不爽个感觉。

  9,宗旨:活一天快乐一天。

  10,手机,刀子必备,有条件的可以纹身,无条件的可以成天光膀子,只穿裤衩。

  三年六学期四字概括:招蜂引蝶,扩大势力,树立形象,独当一面,逃课随便,消失不见。

 高三特别指出,当然,翘课是必须的,高三也是验证你酒量与肺活量的时候。钱也要准备充足,一定要有无所谓的样子,而且,坚决不要学习,不然你的光辉形象就会跨倒了。

  三,创新型

 此类人纯粹是活着多余死了不消停的人,他作不了天使,他当不上恶魔,却能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徘徊,他只为自己活着,无时无刻的微笑,把所有的感情都藏在了心里,就像反射镜一样,别人怎么对他他怎么对别人,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当然,一切都有意外,也许创新型的人有着多种的编制,不管怎么样,我不喜欢,如果你想当创新型人,很遗憾的告诉你,你的高中生活会很烦。

 1,什么学校都可以,离家远点最好,有一辆自行车,要破。

 2,第一天上课也很重要,最好的选择,讲笑话,让人笑的笑话。开老师玩笑也行啊,我就是起立的时候惊吼一声,当众人都回头看我的时候,我说我腿抽筋了。

 3,脸皮很厚的坐在女生旁边,要特普通的那种女生。当初偶就是……我的光辉事迹就不说了。

 4,老师上课的时候要很大声打岔,问一些白痴的问题,要尽量装做不懂的样子,其实根本都不懂,硬要说出懂的样子。

 5,一定不要找对象,其实也找不到,因为没有哪个女生能理解你下一刻的行为是因为什么。

 6,相信自己是最帅的,很龌龊吧,就是永远不要失去对自己的信心。

 7,冬天要觉得热,夏天要觉得冷。

 8,经典套装:长白T恤,长深色裤,半凉鞋。走路方式要像要死的样,说话要累死的样。(本人一年磨破7双鞋)

 9,忧郁时忧郁,悲伤时悲伤,快乐时快乐,不要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想,但还是要保持一零一的微笑。

 10,最重要的一条,看过周星弛的全部电影,听过周杰伦全部的歌,(最喜欢世界末日)

三年六学期三字概括:搞笑呢,脸皮厚,傻傻的,精神质,特白痴,没出息。

 高三特别指出,这个时候是你决定要做天使还是做魔鬼的时候,学习一直半死不活的,只要加把劲,肯定能上去,要是再松闲下去,完了,别指望。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去寻找奇迹。创新型的孩子们总是很幸运的,幸运到想什么出现什么……(不然偶不会及格呀!)传授一下经验哈,偶给一个学习型的才女买了十天的雪糕,最后她实在是没有办法终于同意帮我补课了……(也只是第三晚自习),顺便说一下,创新型的的人很有人缘。

  就此高中就这么过去了,每次我想起高中的回忆之时,心里总是一阵欣慰,当然每个人的高中都是有许多遗憾和伤感,但这也是一种快乐啊,所以,让我们拥有这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完美的高中时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