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江苏公务员各职位面试入围分数线相差悬殊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6 16:24  南京晨报

  今年报考江苏省公务员的9.5万考生,应该对江苏省统计局的职位印象最深:在离报名结束还有6个小时,这个只招考1人的职位,已经有400多人报考,成为今年南京地区最热门的职位。被苦苦煎熬了两天的李先生(化名),昨天从江苏省统计局打听到,他考的211分,为这个职位的最低分数线。然而,杨先生虽然只考了111分,也同样进入第二轮的面试。面试分数线的悬殊差别再次提醒未来的考生,选择职位不能盲从跟风。

  最热门职位的入围考生被煎熬了整整两天

  “211分究竟是高还是低,帮我查查排名吧!”上周六上午,在南京晨报的就业培训中心,小李为这个不高不低的分数几乎愁白了头。“下周一,你可以到省统计局人事处打听到的,但是现在不行。”

  昨天上午接近10 00,小李几乎是一步跨进了晨报就业培训中心;“我终于打听到了,我是第三名!比第一名相差了10多分。”在这两天里,小李几乎没有睡好,只有等待。昨天,他报名参加了晨报举办的辅导:“现在就是要为面试作准备了。我只要在面试中高出第一名7分,就能胜出。”

  入围面试的最低分为111分

  杨先生是最早领取晨报免费面试辅导票的考生之一。“你考了多少分?”晨报工作人员问道。“刚刚过线,111分。”杨先生答道。“根据经验,这个分数可能不能入围面试……”工作人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杨先生打断:“入围了,这个职位招两个人,只有5人报考。”杨先生报考的是南京市龙潭监狱。

  在目前已经了解到的入围考分中,杨先生的分数是最低的。在接触到的竞争不很激烈的职位中,有些考生的分数看起来较高,但就是没有入围。

连云港一位考生报考的是当地的一个C类的职位,1个职位4人报考。“134分竟然没有入围。”昨天,她在电话里向记者抱怨道。

  南京地税出现170分以上的高分

  税务系统无疑是今年竞争最激烈的热门招考行业。在已经报名参加晨报指导课的地税系统的考生中,第一次听到了B类考试出现170多分的高分,160分的考生也有一个,而140分以上、150分以上也有不少。在一般其他B类的招考单位职位中,能有140分就肯定是高分了。不仅如此,只要是税务系统的考分,都比较牛。浦口地税、盐城地税、淮安地税都出现了140多分以上的高分。另外,在加试法律的检察院、法院系统的职位中,目前见到的最高分是282.5分,这位考生考的是扬州市检察院干部。更多考生的分数都在230分至250分之间。

  明天晨报将邀请专家进行免费辅导

  为让入围面试的考生,实现这最后一步的跨越。南京晨报联合苏程培训中心在本周三晚上举办免费的面试指导。到昨天为止,领票的考生已经达到近300人。由于主办方已将场地进行了调换,报考南京地区500多个职位的入围考生都可以来听。领票地点在新街口中山路81号3103室,详情也可以登录网站www.sucheng.org了解。当天主讲老师之一为

公务员面试专家崔海泉,在去年,“崔老师面试团队”指导了160名进入面试的考生,当上公务员的有130人;在今年春节前后,崔老师再次指导了近100名考生,有78人正式被中共中央办公厅等几十家国家机关录取。(作者 刘字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