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生源争夺战 重点大学重金争抢重庆高考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7 11: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2006年重庆市高校招生咨询会组委会昨日透露,目前国内重点高校对重庆优生的争夺特别厉害。

  继南方医科大学10万元招揽重庆高考状元外,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王虎表示,重庆考生的总体素质不错,对高校很有吸引力。为鼓励重庆优生报考,他们特别规定:高考状元可任选专业,可参加培优班,进行本硕连读并给奖学金;高分考生也有五千到一万元的
奖学金。

  厦门大学招办主任表示,每个省市文理科前30名报考该校,被录取后,可免大学四年学费,另外还将一次性奖励1万—2万元现金。

  东北师大招办一老师称,他们学校对重庆学生也有奖励措施,首先是提前批录取,另外有高额奖学金。

  华东师范大学招办表示,他们也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录取的文理科考分前10%的考生,以及分数高于重庆市重点线80分的考生,奖5000元。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刘主任表示,他们执行重庆市“二视一”政策,二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只要分数高于该校调档线40分以上,就当第一志愿录取;文理科前两名考生,专业任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学金,金额分别是6000元、3000元和1000元,目的避免高分考生落榜。

  河南理工大学招办徐主任介绍,为鼓励学生,学校设置优秀新生奖学金,入校新生只要符合下列条件:高出本地重点批分数线或体育二级以上(普通专业),奖学金最高可给10万元。

  课堂内外杂志社《高考金刊》主编聂荣认为,随着扩招,优质生源的竞争更激烈,众大学都想通过好学生来提升学校声誉。有的学校可能是炒作来提高影响力。(记者: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