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届普高会考6月9日举行 成绩折算入高考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7 16: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2007届普通高中基础会考将于今年6月9日举行,本届学生会考成绩将按10%折算加入2007年高考总分,这在我省尚属首次。基础会考各学科考试说明现已出台。

  ●地理:考生要带作图工具

  地理会考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题型有“选择题”和“综合题”两种。选择
题有“简单单项选择题”和“组合式单项选择题”,不设多项选择题。综合题分必答题和选答题两类。

  地理学科共分两份试卷:第一卷为选择题,采取铅笔涂卡式作答;第二卷为综合题,使用黑色或蓝色的水笔或圆珠笔作答。考生必带铅笔、黑色或蓝色的水笔或圆珠笔,直尺或三角板、圆规、量角器。

  地理试题将考查学生是否初步形成了环境、资源的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如针对某一地理问题给出一些不同观点,要求做出判断,分别说出自己对这些观点的见解等。

  ●化学:选修部分占三分之一

  化学会考的命题范围是:必修1和必修2的全部内容,以及选修1《化学与生活》、选修2《化学与技术》和选修5《有机化学基础》三个选修模块的内容。注重考查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化学会考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必修部分约占2╱3,选修部分占1╱3。试卷分第一卷和第二卷。第一卷以选择题的方式呈现。约16题,占48分,只考必修部分内容。第二卷以主观题方式呈现。

  ●信息技术:单选题控制难度

  考试范围为必修模块《信息技术基础》和选修模块《多媒体技术应用》、《网络技术应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数据管理技术》的内容。其中 ,《信息技术基础》模块为所有考生必考内容,其它模块为选考内容,每一考生任选其中之一。考试时间为45分钟,满分为50分。

  全卷共分两卷:卷一为必修模块内容,卷二为选修模块内容。卷一题型有单选题、填空题和简述题。考生必须全部作答;卷二题型有单选题、填空题和简述题。

  ●历史:必修内容三足鼎立

  历史会考范围是《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实验)》必修Ⅰ、必修Ⅱ和必修Ⅲ。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 单项选择题 20题60分,材料解析题2题26分,论述题1题14分。内容比例:必修1、必修2和必修3的内容各占1/3左右。

  ●生物:题目从易到难有序排列

  生物会考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必修生物1(分子与细胞)约占35%;必修生物2(遗传与进化)约占35%;必修生物3(稳态与环境)约占30%。生物学基本理论试题约占90%,实验、探究性试题约占10%。试卷分两卷,设有两种题型。第一卷为选择题,第二卷为非选择题。同一题型中,不同题目按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

  ●物理:分必考和选考内容

  物理会考必考内容:物理1、物理2;选考内容:选修1-1、选修2-1、选修3-1。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第一卷为选择题,共50分;第二卷为非选择题,包括填空题、实验与作图题、计算与简答题,共50分。试卷中设有必答题和选答题。

  ●政治:考试时间为60分钟

  政治科考试范围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四个必修模块及

时事政治。以课程标准规定的核心知识测试和基本能力考核为主,同时关注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并鼓励学生质疑和创新,注重考查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20题,60 分;非选择题3题,40分。(作者: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