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7 18:50  遵义师范学院招生网

  遵义师范学院位于闻名中外的革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革命的转折点、贵州省第二大城市—遵义市,座落在凤凰山麓、湘江河畔,校园三面环水,绿荫如带,环境优雅,美丽的湘江河绕校而过,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好地方。学院前身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创办的遵义初级师范学堂,著名教育家黄齐生、现代著名作家蹇先艾等曾先后出任校长,为学校开创了良好的学风和校风,培养了底蕴深厚的学术氛围。

  遵义师范学院占地面积1008亩,校舍面积19万多平方米,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原值达3000多万元。学院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教职工队伍,专任教师35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0人,讲师及中级职称160人,外籍教师3人。此外还聘请13位著名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为学院兼职教授,另聘9名著名学者为客座教授。现有中文、政治经济、历史、外语、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化学、生物、教育科学、小学教育、音乐、美术、体育等14个系35个专业。学院现有普教在校生5000多人,成教生4300多人。现已是一所初具规模的师范类本科院校,正在并必将为遵义今后经济文化教育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院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1988年学院曾荣获教育部“办学先进学校”,1998年和2003年两次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在近年来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我院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

  我院已面向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

福建、青海、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内蒙古、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贵州等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