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平顶山工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7 19:38  平顶山工学院网站

  平顶山工学院是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她的前身是创建于1983年的原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在此基础上于1985年11月经原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武汉城建学院河南分院,两校分别独立办学。1993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4月河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与平顶山城建环保学校实行了实质性合并。2002年3月升格为本科院校。目前学院分东西两个校区,东校区座落在平顶山市湛河南岸,西校区座落在平顶山市新城区平西湖北畔。学院现有占地面积94万
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3.4万平方米。图书馆现有藏书60万册。

  学院现有教职工近900人,其中专任教师560人,正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95人,中级职称295人,还聘有包括两院士、博士生导师在内的40多名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普通类本专科在校生11795人,各类成人在校生1433人。专科生就业率年年达到85%左右。

  学院现有16个教学(系部)和20个本科专业,26个专科专业,其中,城市燃气与热力工程、城镇给水排水工程、工程造价管理三个专业,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环境治理工程、城镇规划两个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高职高专教改试点专业。

  学院拥有42个实验室和一批能够充分保证实践教学要求的校内外实习基地,还有多媒体语音室、计算机中心站、计算机校园网、有线闭路系统和校内英语广播电台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宽敞整洁、设施一流的学生食堂,公寓化管理的学生宿舍,宽阔标准的运动场,功能齐全的体育馆,舒适宜人的环境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场所。

  学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学校,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高校

图书馆现代化技术应用先进单位,省建设厅建设技术创新先进单位和建设科技管理先进单位、市绿化达标庭院和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并被建设部确定为“国家建设类一级培训机构”,被河南省经贸委确定为“企业工商管理培训资格院校”。

  学院的办学类型定位是以教学为中心,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是教学型高校;办学层次定位是以本科教育为主,兼办社会急需的高职高专,为下一步开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创造条件;学科(专业)结构定位是,以工为主、以城建为特色兼有文、理、经、法等学科。

  学院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差异”发展思维和“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以特求生、特中生优”的办学方略,面向全国城镇建设和市场需求,面对社会就业形势,在“特色”上做文章,已培养万余名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勇于开拓创新的合格毕业生,受到全国各地用人单位的好评,其中我院毕业生负责的建筑项目获国家建筑最高奖——鲁班奖。另外,我院还建立了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体系,为毕业生拓展了就业渠道,使大批毕业生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而且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大中型企业的管理者和技术骨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