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洋学生考汉语托福:531名考生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0:32  《北京考试报》

  上周末,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迎来了来自19个国家的531名考生。

  穿超短裙的漂亮女孩,戴着各色棒球帽的韩日考生……每个考场里都充满浓郁的异国风味。虽然国籍不同,但同时奋笔疾书或冥思苦想。走出考场的考生,呼朋唤友,说笑着离开。有韩国考生表示,不满足自己的“进修生”身份,想继续在中国高校学习,做个“学
位生”,所以必须先通过汉语水平考试6级。有人表示,以后想在中韩间的公司谋职,学了汉语找工作就不发愁了。

  一位来自芬兰的考生修读中国近现代史,他的匈牙利朋友也一起来考HSK。直呼考试太难。虽然嘴上说着考试结果不重要,但还是希望在面对学了两年半的汉语检验时,有个好成绩。

  初、中级考试早上9时开始,到11点半结束。包括约35分钟的听力理解、20分钟的语法结构题和60分钟的阅读理解,比基础级多测试30分钟综合填空。考试中不能跨区做题。

  考点主考老师介绍,该考点考生主要是

留学生,其中北师大留学生最多,还有来自
化工
大学、联合大学和中央戏剧学院等校的留学生。其中,韩、日留学生和来自东南亚地区的学生占了大多数。近年来,来华学汉语和进修中国文化的外国留学生成为来华留学生主流,他们希望在中国高校攻读学位,HSK证书是他们必须拿到的“敲门砖”。申请清华,不仅要提供高中学历证书和成绩单,还需提供HSK汉语水平考试六级证书等相关材料。各国驻华使领馆的子女很多人也来参加HSK考试,考试是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途径。

  据了解,HSK也被称为“汉语托福”。全球设有151个考点。它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考试。试题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命制,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获国家汉语水平考试水平证书。HSK包括基础级、初、中等级和高级水平考试。 (实习记者 潘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