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学校称鉴别力不够 自考班盗版教材用了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1:32  新京报

  学校称因鉴别力不够导致盗版书流入,将追究书商责任

  本报讯 直到考试前半个月,学校才通知学生们,所用教材为盗版要换新教材,而此前学生已经学习盗版教材半年多。昨天,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法律系05级自考班数位学生告诉本报记者,他们拿到新教材后,才发现里面许多内容是盗版教材没有的。

  “去年9月份起,我们就开始学习盗版教材,到今年3月底,距离4月15日开始自考仅剩半个月时间,老师才让我们更换课本,换来的新书内容和盗版的不一样,这让我们重新复习起来很被动。”小华(化名)同学说。

  昨天中午,该校法律系05级自考班的数位学生翻开标价分别为21.5元和17元的两本《宪法学》说,老师说17元的教材是盗版的要更换,而等他们拿到21.5元的书时,发现书本里面的许多内容是17元的书本中所没有的。

  “学校发现盗版书情况后就立马做了更换。”该校副校长尤锡良说,这些盗版书是通过书商进入校园的,由于学校老师对书籍真伪的鉴别能力不够,才让学生使用了这么长时间。

  尤锡良还说,这些盗版书将退还给书商,并将通过工商部门追究对方责任。(记者:汪城 韩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