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05年沈阳中考状元谈备考 紧跟老师的复习节奏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2:06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孙龙昊是省实验中学高一学生,沈阳市2005年中考状元。听孙龙昊谈谈备考经验,相信对广大考生会有所助益。

  孙龙昊初中就读于沈阳市敬业中学。初中三年学习生活,孙龙昊一路平淡地走过来。“就是刚升到初三的时候,稍微有些紧张。”孙龙昊回忆自己的初三经历,得出最重要的结论是一定要紧跟老师的复习节奏走。“即使初三备考最紧张的那会儿,我晚上也不超过11
点。”孙龙昊当然也不认为自己的学习习惯就是最好的。他的意思是一定要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方式,而这一前提是让自己每天白天的学习效率最高,处于最佳的学习状态。

  记者问他有什么复习诀窍?孙龙昊坦言,一定要紧跟老师的节奏走,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因为老师布置的题型、题量都是事先选择过的,经过多年实践检验的,所以最好不要另起炉灶。(作者:崔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