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沈阳2006年中招有11项变化 三名校独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2:11  辽沈晚报

  今年中招有11项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省实验中学中外友好合作学校、市第二中学北校、市第四中学东校实行独立录取。

  昨日沈阳市招考办主任李蒲说,今年上述三所学校与省级重点高中择校生录取同批次进行,这三所学校年底前转为民办。

  我省高中改革政策日前出台的时候,就有专家指出,叫停高中改制学校,尤其是对合作校、分校将产生较大影响。昨日沈阳市出台的政策也说明,合作校、分校“半公半私”将成为历史。不过二中校长刘辉昨日对记者说:“改革对二中招生和师资力量没有影响,只是管理上更加严格规范一些。”另一位重点高中校长分析说,由于这些学校名气大,而且录取在重点批次,即便改成民办校影响也不大,仍然是考生心目中比较理想的学校。

  沈阳市中招报名工作目前基本结束,共有72261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和去年差不多。其中八个郊区、县(市)报名人数为38379人,八个郊区、县(市)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320人。为帮助特困考生报名,对1377名特困考生减收报名考试费20元。

  各科分值您看仔细

  文化课实行闭卷考试。在五城区和四郊区报名的考生使用以课改“课程标准”(实验稿)为依据命题的试卷,考试科目与分值:数学、语文、外语各150分,理综合15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文综合100分(历史与社会60分、思想品德38分、法律常识2分),总分满分为700分。

  在四县(市)报名的考生使用以非课改“教学大纲”(试用修订版)为依据命题的试卷,考试科目与分值:数学、语文、外语各150分,理化综合15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总分满分为600分。

  其中,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初中阶段在本市非户口所在区、县(市)的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使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市)的考试科目的试卷。

  艺术类加试内容学校定

  报考普通中专艺术类专业考生加试内容、标准由招生学校确定,加试合格

分数线按招生计划数的2-3倍划定。专业加试工作在考生填报志愿前进行。加试不合格者不准报考普通中专艺术类专业。

  考查外语听力、理化操作

  实践技能考查主要包括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外语听力考查工作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管理,五城区和四郊区招考办具体实施。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工作由市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办公室统一组织管理,五城区和四郊区教育局具体实施。

  实践技能考查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评定,不合格的考生可以进行一次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