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省属高校招生计划确定 招办详解政策及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3:19  现代快报

  昨天,不少驻宁高校经过审核后,投放在江苏的准确招生计划最终确定。快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内和南京众多知名本科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请他们详解各校今年招生的众多政策及其变化。和去年相比,大多高校的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少数高校略有涨幅。明天,快报还将报道知名高职院校的招生实况,敬请关注!

  南京师范大学

  在江苏招生近4000人,学校本部招生约2800人,中北学院约1200人,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

  说明:新增了对外汉语专业。今年依然延续“按大类招生”的方法,学校共设置了15个专业大类,新生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再根据个人兴趣,在专业大类中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学校设置了专业级差,分值在3分~5分左右。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英语类专业只招英语考生。

  南京中医药大学

  公办计划招生总数为2400人,其中专科60人,民办本科招生400人,绝大多数计划均投放在江苏。

  说明:公办和民办本科都有的中医学专业过去都是进校时就有专业方向的,今年按大专业招生,一两年后再进行专业分流。今年没有新增专业,没有选科限制,也不设专业级差。

  南京财经大学

  今年江苏省统招计划为2500人,红山学院在江苏招生980人。

  说明:绝大部分专业没有选科限制。学校按专业进行招生,但新生进校后,实行对录取在经济学、统计学和会计学、财务管理、

审计学、资产评估等10个专业组的学生在组内打通培养。到大二末,原则上可在专业组内自主选择相应专业。此外,全校10%的优秀学生和有特殊专长的学生在二年级末,可申请至其他相关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在江苏计划招近2000人,其中提前批次40人,全国对口单招400人,滨江学院招2400人(其中含花旗营校区500人)。

  说明:学校今年没有新增专业,选科完全放开。录取时没有设置专业级差。对单科优秀的进档考生,学校将给其加10分进行专业选择,同时,只要服从调剂的单科优秀考生,学校绝不退档。

  南京审计学院

  公办本科在江苏招收1890人,金审学院在江苏招收1200人。

  说明:学校一些专业对考生的选科有要求。录取时,学校并不设置专业级差。新生入校一段时间后,还可按照一定比例,让成绩排名在前的学生重新选择专业。

  南京林业大学

  在江苏计划招生2420人,全部为公办本科。

  说明:新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没有选科限制,专业录取不设级差,分数优先。

  南京工程学院

  在江苏公办本科招收2600人、公办专科招收220人、康尼学院招收1800人。

  说明:统招本科没有新增专业,有两个新增方向,分别是多媒体通信和光纤通信。民办本科增加8个专业。报考工科类的考生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选科中要求有物理或者化学,文科类专业不受限制,不限级差,招生以英语为主。

  金陵科技学院

  在江苏计划招生约3700人,其中学校本部和龙蟠学院的招生计划基本均等。

  说明:学校今年新增了三个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园林、旅游管理专业。在专业录取时,学校设置了专业级差,专业级差值设为“3分、2分、1分”,之后的专业没有级差。

  江苏教育学院

  面向江苏省招收本科生700人,专科500人。

  说明:今年本科专业中新设了技术教育方向,还增加了一个旅游管理专业,专科中则增加了超市管理专业。学校没有限制考生选科,也没有设置专业级差。对考生的身体要求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艺术、体育方面有特长和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作者谢静娴 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