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在赣已预录保送生15名 工学院今年首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7:22  大江网-信息日报

  昨日,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组长朱怀球教授向本报独家透露,2006年北京大学在江西省加大了保送生、自主招生选拔力度,入选保送和自主招生的优秀考生来自全省12所优秀重点中学,人数和覆盖中学数目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目前,北大已在赣预录保送生15名,此外另有10名江西考生成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候选人。

  预录15名保送生 10人成自主招生候选

  这15名保送生中,包括4名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全国竞赛中取得江西最好名次的江西考生,保送生不占当年招生计划名额。除了这15名幸运儿,另外还有10名江西考生成为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候选人。这10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后报考北大将有20分加分优惠,如在需要通过降分录取进入北大的情况下,这10名自主招生候选人将不占江西当年招生计划名额。

  今年提前批次计划减少4名 招生总计划未减反增

  据朱怀球教授介绍,2006年北大在江西省招生计划基本保持稳定,与2005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动。本科生计划招生63名,其中理科31名(2005年31名),文科20名(2005年20名),医学部12名(2005年16名),这63名均为统招计划,跟去年相比减少了4名,主要是减少了提前批次计划,即定向生计划。但由于在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方面北大对江西有了倾斜,事实上招生总计划未减反增。

  部分专业仅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

  文科的哲学类和理科的地质学基地班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如志愿不足,可降低至北大在江西录取线下20分以内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录满为止。此外北大医学部的临床医学、基础医学8年制专业只招应届英语考生,医学英语、药学只招英语考生,护理专业只招收女生。仅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的部分专业还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考古学、菲律宾语、印尼语、越南语等专业。

  工学院今年首招本科生江西计划2名

  值得一提的是,北大工学院今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在江西省投放两名计划,朱教授表示,如果生源优质,还将考虑在江西适当扩招。工学院招生专业名称为“工学类”,创建初期拟组建五个系:材料与纳米技术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力学与空天技术系、

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

  作者: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