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公务员面试想走后门没戏 考生全天封闭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04/30 09:57  现代快报

  江苏省2006年公务员招录考试将于5月20日、21日进入面试阶段。昨天,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孙杰副主任等人通过省人事网站在线现场解答面试新政及热点问题。孙杰介绍,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是今年的一大政策调整。此外,今年的面试依旧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靠“人情网”考公务员基本没戏。

  不少考生对今年是否会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方式心存疑问。孙杰在解答中明确表示
,今年面试仍采取单独面试的结构化面试形式,即7位面试考官小组用相对固定的面试程序、统一的面试题本和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面试。

  是否会有些面试考生通过关系,走“人情网”呢?孙杰副主任请所有考生放心:首先,同天参加面试的考生将实行全天封闭管理。考生进入考场时,只提供面试抽签顺序号,不得透漏任何个人信息。其次,面试得分是7位考官得分中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平均值,取其余五个考官的平均分。此外,考官在面试过程中不得以任何形式暗示考生。面试分数将采取面试成绩通知单的形式当场向考生宣布。这些都将有效避免人为因素对面试结果的干扰,确保考官评分的公平公正。(记者 陆培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