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6年济南39214人考大学 比去年增加363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30 10: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刘玉波)济南市招生自学考试委员会今天召开全体会议,副市长郭作贵在会上表示,今年济南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39214人,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和考生数量增长速度相比,招生计划增幅相对要小,招生少与考生数量多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为严肃考风考纪,济南市今年将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市政府要求,要采取有效
技术手段,层层设防,加强对互联网有害高考信息的封堵,净化网络环境。同时,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切实保障考点秩序和安全。考试时,除了对所有考场实行电子监控以外,具备条件或考务管理相对薄弱的地区,还应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公安部门重点防范和打击非法中介、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群体舞弊事件。

  市政府着重要求,要坚决杜绝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录取舞弊等恶性行为。凡出现考试工作人员失职、失察,造成考试大面积舞弊,产生不良后果等情况的,在对直接责任人严肃处理的同时,要追究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和学校负责人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当地政府分管领导乃至主要领导的责任。

  据悉,5年来,济南市共有13.85万人参加高考,被高等学校录取11.13万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