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笔试成绩第一名 学校明确表态不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30 15:17  扬子晚报

  笔试成绩在镇江全市公务员考试A类卷中排名第三,在所报考的文管办岗位21名考生中,则位居第一。但在和学校沟通中,学校明确表态“不放人”。眼看5月9日复审日子在即,今天上午镇江丹徒上党高级中学的年轻教师李建俊找到记者痛诉无奈。

  小李2005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历史系,当年8月进入上党高级中学教历史。今年公务员开考后,他就参加了考试,等成绩出来,看到笔试成绩非常优秀,一家人都替他高兴。但高
兴是短暂的,按照报考要求,5月9日将进入复审阶段,此时必须要学校或者教育主管部门出具允许报考的证明。小李告诉记者,他立即向校长蔡鹏汇报,恳请学校给予照顾放行。但蔡校长明确告知:学校绝对不可能放,必须听丹徒区教育局的意见。小李的父亲又找到区教育局办公室,一位负责同志告诉他:此事要教育局最高领导同意,为稳定教师队伍,可能性不大。几天来,因为此事被悬在空中,“五一”长假过后就要复审,眼看报考机会就要错失,小李一家是茶饭不思,小李父母更是急得团团转,盲目地四处求人。小李对记者说,他也热爱教师工作,但想让自己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发展,所以才报考了公务员。

  记者联系了蔡校长,蔡校长对记者说,小李报考时没有和学校说一声,在教育局没有通知之前,现在他猛然要走,我们到哪里要人?记者还联系了镇江人事局流动调配处杨怀庆处长,他告诉记者:按照招考简章,中小学教师报考肯定要学校或教育局批准,出具同意报考证明。(万凌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