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2006年控制工程系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1 22:17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

  本专业着重于将学生培养为能够在电子、电力、石化、航空、邮电、交通、国防及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控制工程、计算机控制与管理、决策支持、自动化等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系统运行和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仪表、控制工程、信息处理、通信技术、系统工程。

  本专业是一个将过程控制与运动控制相结合、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相结合、控制理论与应用技术相结合,以过程自动化、电气自动化为特色的宽领域专业。注重加强学生在过程控制、运动控制领域的控制理论、控制方法与技术方面的教学与训练,并适当强化学生在计算机及网络、电子信息管理等方面实际开发能力的培养 。

  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仪表、控制工程、信息处理、通信技术、系统工程等方面的有关课程,接受较强的基本实践能力训练,从而具备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本专业特别着重于将学生培养为能够在电子、电力、石化、航空、邮电、交通、国防及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控制工程、计算机控制与管理、决策支持、自动化等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系统运行和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四年)

  本专业是以检测与传感器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主导,以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依托。主要培养具备电工电子、计算机、控制与检测、光电测试、网络通讯及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能从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领域中的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成为具有创新和开拓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软件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分析、检测理论与技术、仪器设计与制造工程、传感器技术、光电测试技术、现场总线与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测控技术、智能仪器仪表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电力、石化、航空、邮电、交通、国防及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仪器仪表、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测控工程等技术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

  本专业是以工程教育为主线,以现代工程师基本素质教育为核心,主要研究电力系统及自动化建设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规律以及工程设计,运行管理方法。培养具有从事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系统分析与运行、信息的检测传输和处理、研制、开发与应用、技术管理等方面德智体全面发展,有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信号与系统、控制理论、电力拖动与控制、交流调速、工厂供电、信息传输与通信、输变电技术、现代测试技术等。

  本专业强弱电结合,弱电为主,软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结合。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力、

能源、国防、科研机构、工程施工单位、高等院校和工业部门从事工程规划、设计、生产、运行、控制、实验、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