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1 23:02  山东建筑大学招生信息网

  建筑城规学院,前身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于1985年成立,现设有建筑学、城市规划两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900余名。200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技术科学三个硕士点,在校研究生57名。

  学院位于山东建筑工程学院新校区建筑艺术馆,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环境幽雅,教学设备、图书资料齐全,较好的满足了教学与科研的需要。学院现有61名教职工,其中教
学与科研人员55名,教授12名,副教授16名,硕士生导师16人,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3名,校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人,67%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的学历。

  建筑学、

城市规划专业具有较长的办学历史,专业创办可上溯至1959年,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也是龙头专业。专业的创办和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两个专业的学制均为五年,2000年建筑学专业通过本科教育评估,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顺利通过复评。城市规划专业2004年通过本科教育评估。目前,我院是为数不多的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均通过评估的国内院校之一。

  四十多年来,建筑城规学院几代人不懈努力,勇于探索,紧密结合自身特点,遵循“培养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知识面宽、时间能力强、勤奋务实、勇于创新的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业技术人才”的整体办学思路,形成了较完整、可行的和具有一定特色的教学体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对外技术服务方面,为地方

城市建设作出较大的贡献,建筑城规学院已成为山东省建筑领域重要的的人才培养和学术基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