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1 23:03  山东建筑大学招生信息网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前身为 1999 年成立的艺术设计系。 现设有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美术学、广告学等四个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园林、广告学两个非艺术类专业。在校生 1400余人。

  2003 年新上 1 个设计艺术学硕士点,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生。设计艺术学科是我校重点学科,也是山东省设计艺术学科唯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学院
现已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高、职称与年龄结构合理、具有显著优势和明显特色的学术队伍。现有教职工 8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博士6人(其中在读4人),硕士1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校级学术骨干带头人3人。学术队伍以高学历高职称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学术思想活跃,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工程实践,注重“产、学、研”的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充分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与创新能力,形成了教学、科研和开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近几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探索,鼓励教学骨干积极参与省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改进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方法,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建筑学院特色的艺术设计教学体系的新路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出版学术专著 27部,发表学术论文235篇,艺术设计项目在国内获奖35项,并主持设计了多项省政府重点建设与开发项目 。

  学院十分重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先后与日本国立东京艺术大学、日本筑波大学、莫斯科

建筑艺术学院等建立了校际学术交流,并聘请了日本著名环境艺术设计专家大月胜义、六角鬼丈等教授来我院讲学。另外,还聘请了国内外名牌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学院的兼职教授。

  多年来共向社会输送了近 600 名毕业生,其中有数名优秀毕业生考取了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所培养的毕业生,倍受社会欢迎,就业率在 90% 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