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志愿设置调整投档办法变化 安徽高考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4 13:03  《合肥晚报》

  本报讯省招办昨天透露,《安徽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正式对外公布。据悉,今年我省高考的志愿设置有调整,投档办法也有变化,但高考仍在6月7日和8日举行。

  据透露,我省今年考试科目为全国统考科目中的“3+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新课程)。其中,语文、数学及外语科目中的英语试题(不含听力部分)试行自行命题。今年高考
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各科满分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课总分的满分值为750分。

  高考志愿设置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除提前批院校外,在每个批次院校志愿都设置了5个平行二志愿;各批次(除提前批)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或新增计划,将面向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4个平行志愿和院校服从(高职专科批次不设院校服从);所有平行志愿均不设专业志愿,填报平行志愿即为专业服从。

  投档办法与往年不同的是,第一志愿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向学校提供档案,学校可在批次投档前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对于平行志愿投档则从高分到低分并结合志愿顺序,按未完成计划数的100%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对于定向计划投档,设立定向专业代码,考生可在院校专业志愿档内填写,在批次

分数线上按该校计划总数(含统招、定向)120%向学校提供档案,学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 (李守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