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5 01:30  安徽理工大学网站

  土木工程系成立于1991年,现设有土木工程四年制本科(下设矿山建设工程、交通土建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岩土工程四个方向)和新批建筑学(五年制)两个专业,目前在校学生682人。其中矿山建设方向1995年被列为原煤炭部重点学科,是我院创办最早的一个专业,已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迄今培养出2000多名本、专科毕业生。我系现有岩土工程和结构工程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岩土工程专业1981年开始招生,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6名。结构工程1999年被列为安徽省重点学科。

  我系现设有岩土与地下工程、工程结构、建筑施工与管理、交通土建工程四个教研室,地下工程结构(部批)和制冷应用技术两个研究所,以及矿山建筑与岩土工程、地下工程结构、建筑材料、院CAI中心四个实验室,一个资料室。并成立了建筑工程设计室、爆破技术公司、

建设工程试验室和工程监理事务所四个注册单位。

  全系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8人,工程师9人,形成了一支业务素质高、学术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

  长期以来,我系坚持科研为生产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在深表土井壁结构,深井冻结技术,软岩支护,爆破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其中一些科研成果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为解决我国煤矿建设中一些重大技术难题,发展我国煤矿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994年以来,我系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煤炭部特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项,获直接经济效益达8000万元以上。我系连续3年荣获院科研工作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并于1995年被评为“淮南市科技兴市先进集体”。已先后有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