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学校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7 21:29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网站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是一所为航空航天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普通高等学校。沈航原隶属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自1999年始,划归辽宁省政府管理,并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委共建。沈航位于沈阳市的北部,东与优美的风景区北陵公园(清昭陵)毗邻,南接具有7200多年历史的新乐古文化遗址,学院环境幽雅清新,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生活的良好条件。

  沈航建校于1952年,50多年来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工、文、理、经、管相结合,以培养本科生为主,同时培养研究生、留学生、高职专科生等多层次、多学科普通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学院现校区占地面积450亩,最近学院又在沈阳市北部大学城新征土地千余亩建设新校区,2005年将部分建成使用。现校舍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300余人。在校学生14000余人,其中全日制统招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11400人。建校5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学院现有九院九系三部,设30个本科专业、2个高职专科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安全技术及工程"、"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等5个专业为硕士学位授权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安全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在2004年一本招生。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工业设计(授文学学士学位)等专业可招收攻读第二学士学位应、往届本科学生。学院还对本科学生开设多门辅修专业。学院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发扬"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和教书育人的传统,同时,充分发挥航空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的优势,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永恒主题和立校之本。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严格教学管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具有较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能力,具有广泛的适应性、择业的灵活性和较强竞争能力,受到全国各地用人单位的认可。近三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学院把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作为科研工作的重点,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课题"及国防预研课题等多项国家级资助项目,从1995年开始,学院连续被沈阳市政府授予"火炬型科研院校"称号。

  学院广泛开展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常年选派专家、学者赴国外进修、考察及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学院每年还选送部分优秀学生赴比利时等国家

留学实施本硕联读。目前学院已同美、英、德、法、日、俄、澳、丹、加、韩、比等国家建立了教育,科研联系及合作关系。学院常年聘请外籍教师、专家来院任教、讲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