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7 21:38  成都体育学院网站

  成都体育学院原属国家体育总局管理,现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以四川省管理为主。其前身系始建于1942年的四川省立体育专科学校,1950年更名为成都体育专科学校,1953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西南体育学院,1956年2月更名为成都体育学院,1961年重庆体育学院并入。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学院已成为以体育科学为特色,教、医、文、管、经多学科发展的高等体育学府。

  我院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实行单独招生的本科专业,其文化和体育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进行的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具有普通高考录取学生的同等待遇。

  运动训练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运动训练科学理论与专门技能,从事运动训练实践和理论研究以及竞赛、训练管理的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体育概论、实用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与康复、运动训练科研方法、运动竞赛原理及主修运动项目的理论与技术等。学制四年,学生毕业,符合学士学位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各类体育运动学校、运动队或普通院校的运动训练及教学、管理等工作。该专业招收的运动项目主要有:田径、击剑、摔跤、举重、篮球、排球、足球、

跆拳道、网球、游泳(含水球)、艺术体操、
拳击
、乒乓球等。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原武术专业)为全国首批开办,主要培养从事武术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民族传统体育概论、武术基础理论、传统体育养生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伤科与按摩、中医学基础、体育概论、武术专项理论与技术等。学生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毕业学生主要去向为大中专学校、业余体校、公安、部队、各级体育局及武术院(馆)、武术运动队等。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武术套路、散手专项。

  招生对象: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近两年参加过省、市级正式比赛;身体健康;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国家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一级)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优秀运动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报名手续:1.考生在2006年3月1日至4月1日登录我院网站(网址:www.cdsu.edu.cn),点击“招生信息”、“网上报名”,按照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并获取网报号;2.网上报名成功者,将打印的《2006年成都体育学院单独招生网上报名基础信息确认表》、学历证明(浙江籍考生学历证明必须由考生所在县级教育局出具)、户籍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河南、安徽、浙江、江苏、广东、陕西籍考生需附获得等级运动员证书所参加运动会的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于2006年4月1日前以特快专递方式一并邮寄我院招生办公室(以邮戳为准);3.报名费50元、考试费100元在考生报到时一并收取;4.由我院按规定审查报名材料。合格考生名单我院将于2006年4月20日左右在网上公布。

  网报时间:2006年3月1日至4月1日。

  考试科目与内容:政治、语文、数学、英语和运动技术专项。政治、语文、数学、英语按教育部颁发的《全日制中学教学大纲》命题。我院将于3月13日至5月12日举办文化考试考前培训班,3月1日起接受报名,有意参加的考生请与我院招生办公室联系。

  考试时间、地点:2006年5月11至14日,凭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在我院参加考试。

  收费标准:2006年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均为7200元/年.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