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体育成绩计算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7 21:41  成都体育学院网站

  我院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体育考试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招体育考试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其考试计分、评价办法如下:

  用每一考生每一考试项目(或指标)成绩的秩次作为该考生该考试项目(或指标)的计分值;成绩越好,计分值越高。采用RSR法对考生的各方面素质进行综合评分并排序。

  1、编秩方法

  如某考试项目有 n名考生,按成绩优劣排序名次;排名第一者,其秩次为n,也就是其得分为n,排名第二者,其秩次为n-1,……最后一名,其秩次为1。如遇有并列名次者,均以平均秩次记之。

  2、评价方法

  对各项目(或指标)在各名考生中进行纵排名编秩;然后根据各考试项目(或指标)测试成绩名次列前者,其考试的整体水平也相应列前的原则,将各考生的秩次(R)进行横向求和;最后通过公式:(秩次〔R〕总和×100)÷6÷(专项考生人数n)计算出RSR值,并排出顺序,择优录取。

  RSR值全部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单招考试计算机程序自动计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