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太原师范学院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7 22:26  太原师范学院网站

  学 院 概 况

  太原师范学院系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山西大学师范学院、太原师范专科学校、山西省教育学院合并组建,以本科师范教育为主的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

  学院位于山西省会太原,分为北、中、南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54778平方米,学院拥有
先进的语音室、电教室、计算机室、实验室和先进教学仪器设备,藏书86.71万余册;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703人,其中教授60人,副教授235人,讲师263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有193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本专科在校生共10595人,全日制成人本专科6949人,高师函授学生4848人,夜大学生283人。专业门类齐全:文、史、哲、法、理、工、管、教育八大门类32个师范和非师范本科专业及11个专科专业,涵盖了基础教育的所有课程。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学院现有6个研究所,近三年来,教师和科研人员共发表论文17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0余部,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20余项,获科研奖励70多项。

  太原师范学院热忱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来这里深造成才!

  音乐系

  1、音乐学专业(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各级各类学校、教学研究机构和文艺团体从事教学、科研和演出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外音乐史、合唱与指挥基础、音乐美学、声乐、钢琴、器乐等。

  2、音乐学(艺术通才方向)专业(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音乐、舞蹈、美术(含书法)的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在中、小学校特别是基层、中等师范学校、幼儿师范学校和艺术馆(所)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也能在群众和文化团体从事管理和宣传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科、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外音乐史、合唱与指挥基础、声乐、钢琴、素描、色彩、中国画、书法技能训练、基训、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等。

  3、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学科理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以及电子/电子计算机音乐理论、实践和创作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可在艺术传媒、新闻媒体、影视制作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创作工作,也可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作曲、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配器、MIDI基础与音序制作、民族民间音乐概论、音乐美学、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实用音乐作曲与编配、钢琴、采样器虚拟乐队的制作、声学基础数字音频、音乐学导论、律学常识、五声调式和声、近现代和声概述等。

  音乐系咨询电话:0351-2279378

  美术系

  1、 美术学专业(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育和教学研究,也可在企事业单位、公司、出版机构、报刊、宣传等媒体从事美编、美术设计、各种策划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基础、工艺基础、设计基础、中小学美术教学论、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民间美术、美术鉴赏与批评、美术表现、设计与制作、文化艺术名著导读、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摄像、多媒体艺术、

文物保护等。

  2、艺术设计专业(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艺术设计单位、公司、出版机构、报刊、宣传媒体等部门从事美术设计、美编、各种策划等工作,也能在中高等学校和美术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1)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

  设计基础、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广告设计、VI设计、当代设计动态、中国工艺美术史、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学概论、计算辅助设计、插图、书籍装帧、字体设计、包装设计、印前制作及印刷等。

  (2)环境艺术设计:

  设计基础、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建筑环境模型制作、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建筑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现代园林雕塑设计、中外建筑史、室内人体工程学、工程预决算、装饰构造材料与施工、效果图表现技法等。

  3、动画专业(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大中专院校动画美术专业教师,电影制片厂、电视台、动画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事业、文化单位、行政机关及有关动画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动画基础、人物造型、视听语言、中外动画史、photo shop、flach制作、动作设计、剧作、MAYA、动画前期制作、动画后期合成等。

  美术系咨询电话:0351-2276182

  舞蹈系

  1、舞蹈编导专业(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中国舞、现代舞、芭蕾舞等舞蹈编导以及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编导、舞蹈基本功训练、现代舞专业基础课程、舞蹈素材组合训练、舞蹈剧目分析、舞蹈创作实习、中外舞蹈史、艺术概论等。

  舞蹈系咨询电话:0351-2279400

  书法系

  1、美术学(书法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有书法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书法专门人才,可以在中高等以上学校从事书法、篆刻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也可在文化艺术部门、新闻媒体等单位从事书法创作、编辑和评论工作。

  主要课程:书法(真、草、隶、篆、行)、篆刻、书法史、古代书论,文字学、古典诗词、古代汉语、美学、中国画等。

  书法系咨询电话:0351-2279343 227933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