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专业好听未必好用 专家建议填志愿勿望文生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09:5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选择专业时“望文生义”,想当然地认为名字好听的专业,出路就好。昨日,专家指陈这是一种误区。

  五一期间,记者随机调查了20多名考生,结果发现一半以上考生都选择了国际贸易、外语、计算机、通信、生物工程等名字“好听”的专业。

  武汉工业学院招毕处负责人郭新力说,有些热门专业,的确社会需求量较大,在一段时间内炙手可热。然而,随着各学校纷纷开设热门专业,最终缩短了这些专业的“热度”周期,使原本的长期需求变成了短期需求,就业出现困难。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些在报考时遭“冷眼”的专业,毕业生往往被一抢而光。如武工院饲料专业,供求比例甚至达到1:10。

  专家指出,一些冷门专业名字不好听,但由于竞争较小,就业时相对可能更“受宠”。考生填报志愿不宜“望文生义”。(作者:徐啸寒 春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