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成都2006年中考实验区不考英语短文改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1:07  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2006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修订稿)》日前出台,对今年全省课改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各科要求作出了详细规定。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的试行稿相比,今年语、数、外3科进一步彰显和突出课改特色。其中,英语写作部分取消了短文改错题,增加单词拼写和短文填空两种题型。

  据悉,今年课改区中考英语考试满分仍为120分,试题结构仍分5部分:其中听力、基础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口语运用部分题型和分值变化均不大。今年与去年差别最大的是写作部分,该部分共3节,满分22分。去年的短文改错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5道单词拼写题和5分的短文填空题,第三节书面表达仍占12分。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短文改错是因为该题型的技巧性比较强,考生答题时大多依靠技巧,因此不利于考察考生对写作的综合运用能力。

  相比去年而言,今年语文和数学考试的题型变化不大。语文考试内容方面,积累与运用占20分、阅读共50分(现代文阅读约占全卷30%,文言文阅读约占全卷12%)、写作占50分,“口语交际”和“综合性学习”仍为测试内容。数学考试试题难度比例大致控制在容易题60%~70%、中等题30%~20%、较难题10%的标准。客观性试题(选择题、填空题)的分值一般不超过试卷总分值的40%,开放性解答题的分值可占总分值的5%~15%。

  同步播报

  高校招生纪检监察电话公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06年四川省高校招生纪检监察电话已正式向社会公布。今年四川将继续实行“阳光招生”,此次公开的纪检监察电话就是“阳光招生”的重要内容。考生及家长如果对招生过程存有疑问,均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或咨询,及时解决问题。四川省教育厅监审电话为028-86111182,四川省大学中专招生办公室纪检监察电话为028-86605565(录取期间纪检电话另行公布)。(记者:刘润智 王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