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跟着招生章程走 掌握报考新技巧》 > 正文

《跟着招生章程走 掌握报考新技巧》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8:34  新浪考试

  作者:张艺执

  每年一度的承载着近千万个家庭希冀的高考,是我国最重要的国考。它决定着近千万考生的命运前途,反映着社会的公开、公正、公平,考验着我国选拔培养优秀人才机制的正常运行,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和未来。 而作为高考招生的非常重要的必不可少之一部分的志愿填报,有的人从重要性上将其称之为第二次高考,也有的人从技巧性上将其称之为第二次高
考,还有不少过来人坦言“考得好不如报得好”,不论如何将其归结为“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是不为过的。高考志愿填报成功了,将会锦上添花使考生及家长心想事成,从而上个理想的心仪的大学;而高考志愿“报砸”了,就不仅是事与愿违“损分折业”这么简单了,稍强一点的,上个不理想的大学或不如意的专业,就有可能使其心情郁闷、黯然神伤;遇到稍差的,就有可能是“由本到专”,甚至是“名落孙山”,足以使其改变人生、抱憾终身。由此可见,掌握高招报考的技巧,成功填报高考志愿是多么多么的重要。

  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能在掌握报考的一般常识性技巧基础上,再掌握报考的特殊专业性技巧(或为核心技巧),来理智的技巧性的填报第一志愿和非第一志愿,笔者积多年对《招生章程》的研究及丰富的报考经验,完成了独具特色的《跟着招生章程走掌握报考新技巧》一书。在其报考新技巧量化指标实战篇中有全国独创的分数含金量区别法;分数排序定位法;两线差加修正值法三大选择报考学校之方法;和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选择报考专业之方法。在其报考新技巧招生章程解析篇中也有全国独创的解析“有无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之报考技巧;解析“加分或降分投档考生处理”之报考技巧;解析“进档考生专业确定办法”之报考技巧;还有如何识别真假“志愿优先”?如何识别真假“志愿级差”?准确运用“志愿级差”报考之威力;用“志愿级差”报考必知之八大条件等丰富的内容。

  虽然该书主要针对广大考生及家长,但对社会各界参与

高考招生工作或工作与高考有关联的以及关注高考的人士,尤其是对各高等学校主管招生的领导及招生工作人员都会有一定的帮助,而对于高等学校主管、制订招生章程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来说,作用可能会更大一些。

  愿读者朋友通过本书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当他(她)们高考志愿填报成功,满怀喜悦地去所心仪的高校报到时,那笔者就会感到非常欣慰并与他(她)们一起分享快乐和幸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