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06年招生专业介绍--文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23:06  西安文理学院网站

  ◆汉语言文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四年,旨在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在汉语言文学平台之上设置三个专业方向:教师教育方向
,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现代文秘方向。

  主要课程:

  教师教育方向: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普通写作、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美学概论、中国古代文论、西方文论、教育心理学、中学语文教学论等37门课程。

  对外汉语方向:

  语言教学原理、对外汉语教学论、对外汉语教学课堂教案设计、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研究、中国文化概论、实用汉语语法(对外汉语语法教学探索)、现代汉字学、普通话语音教程、民俗语义学、国外汉学研究、外国文化与礼仪。

  现代文秘方向:

  秘书学概论、 文书学及公文处理、档案与信息管理、办公自动化、行政管理学、语言与沟通艺术、秘书心理学、领导科学、公共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贸理论与实务、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素质拓展训练

  ◆戏剧影视文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戏剧影视作品的创作、策划、拍摄、制作、录音、剪辑、合成及戏剧影视理论研究、评论、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戏剧概论、影视概论、中外影视史、中外戏剧史、影视作品解读、影视剧创作、影视表演与导演、影视拍摄与制作、影视美学、影视剪辑与录音、影视策划与营销、播音与主持基础、影视评论、好莱坞电影专题、港台电影专题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