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06年专业介绍--机械电子工程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23:10  西安文理学院网站

  ◆电子信息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及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信息产业及国民经济部门从事信息系统与控制系统的研究、
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能够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程序设计语言、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程控交换技术、锁相技术、CPLD/FPGA技术及应用等。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实验

  军事训练、金工实习、计算机应用基础训练、电装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社会实践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在培养机电类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所培养的人才具有良好的机械工程学、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传动控制技术、数控机床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机械电子工程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应用开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

  工程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程序设计语言、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原理、机械零件、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液压传动与气动、数控机床与编程等。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实验

  军事训练、金工实习、计算机应用基础训练、电装实习、专业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社会实践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应用和网络技术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及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以及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宽口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电路分析、电子技术、计算机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程序设计语言、自动控制理论、

半导体变流技术、电机拖动基础、拖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及其应用、检测与转换技术、计算机网络概论等。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实验

  军事训练、金工实习、计算机应用基础训练、电装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社会实践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