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06年专业介绍--生命科学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23:14  西安文理学院网站

  ◆生物科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化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生物科学基本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和生物科学的研究技术,了解生物科学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
实验技能,能够在科研机构、各级各类学校、生物技术产业及其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教学及其他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生物科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为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等。

  实践环节

  主要实践环节包括野外实习、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等。

  ◆园艺(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商贸、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科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科学技术人才。本专业设置蔬菜、花卉与观赏植物和果树三个模块方向供学生根据兴趣和社会需求进行自由选择。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为园艺学概论、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昆虫学、设施园艺学、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及园艺产品商品学;

  实践环节

  主要实践环节为园艺植物栽培、育种、园艺植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园艺产品品质鉴定、园艺产品贮藏与保鲜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