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06年招生专业介绍--法政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23:18  西安文理学院网站

  ◆思想政治教育(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和运用能力,基本功底扎实、敬业爱岗,毕业后可以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的教学和研究,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科学社会主义和邓小平理论、政治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法学概论、伦理学、中国革命理论与实践、社会学、现代科学技术、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创造思维训练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考察一周、教育见习二周、

毕业论文六周、教育实习六周。

  ◆书记官(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熟练掌握必需的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具有较高水平的实际业务操作技能,从事书记官业务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民法理论与实务、刑法理论与实务、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书记官工作概论、档案管理、法律文书写作、应用写作、计算机速录、书记官业务综合实训、办公自动化、模拟法庭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实习、专业见习与考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