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中考开始填报志愿 报名志愿卡不能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0:2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今年,武汉市中考继续实行考前分类报名填报志愿。昨起至本月12日,武汉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开始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初中学段和4月调考成绩综合分析,征求家长和班主任老师的意见,恰当选择报考类别及志愿,不要盲目选择热门学校。

  普通高中分四批录取

  报考普通高中类学校的考生,可在四个志愿批次学校中选择报考。不同批次的学校不得混填,否则视为无效志愿。

  第一批为省级示范高中(含重点高中),可填报一所学校;第二批为市级示范高中和省级示范高中分校,以及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分校,可填报两所学校;第三批为一般普通高中,可填报三所学校;第四批为中职类学校,可填报两所学校。

  选中职类的考生,在提前批录取;民办高中学校在普高类中提前录取,考生可在提前批志愿栏中,填报一所民办高中学校。

  录取前,武汉市招考办将按批次划定不同的录取资格

分数线,每批次招生学校在录取资格分数线上,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如在第一志愿中完成招生计划,不再考虑后面志愿的考生。第一志愿尤为重要。

  报名志愿卡不能更改

  “报名志愿卡”由考生本人填写,校对确认后考生及家长签名,任何人不得涂改或代考生填写。

  经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名的“报名志愿卡”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后,不能再更改志愿。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只有指令计划和三限生计划,考生在志愿卡“是否愿意录入三限生”栏内未涂黑,视该生不同意按三限生录取,该生进入下一批次或下一志愿录取;若在学校志愿后“三限生”栏内已涂黑,考生达到相应的录取标准,可按三限生考虑。

  提醒考生认真填涂,否则有可能影响下一批次或下一志愿的录取。(记者:李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