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6湖北高考将新增2560个考场 四大变化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0:3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悉,湖北省今年高考考场多达18096个,比去年增加2560个。高考工作人员达7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万余人。

  省考试院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湖北省高考有以下四个变化:

  一是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全省报考人数已达53.3万人,比去年增加7.2万人。特别是
高职统考人数增长迅速,共8.2万人报考,比去年增加4.1万人,增长一倍。因考生人数大幅增加,今年全省新增加考点49个,启用初中考点31个、小学考点15个。

  二是高职专业综合课与基础课首次分开考试。专业综合考试已于4月22日结束,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仍将与普通高考相应科目同步进行,即6月7日、8日考试。

  三是恢复小科类报考,即设立艺术文、艺术理、体育文、体育理科类,单设考场,便于集中管理。

  四是英语口语测试由高考前推迟到高考后进行,其成绩提供给高校录取英语专业的考生时参考。(记者:陈俊旺 广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