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南昌大学高招问答:录取规则及语言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1:20  《新安晚报》

  问:贵校今年计划在皖招生多少人?

  答:我校今年计划在皖招收本科生共210人,其中文史类44人,理工类141人,艺术类25人。

  问:贵校去年在皖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录取的安徽考生最低分数线理科为480,文科为543。

  问:贵校如何进行录取?

  答:我校本科调档比例一般为1∶1.2,第一志愿录不满额时,依次录取第二志愿、服从志愿的考生;我校专业录取根据考生进档的先后顺序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专业级差,对无法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由学校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问:贵校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校本部本科文史类专业每人每年学费一般为4650~4950元;理工类专业学费一般为5250~5550元(建筑学、

城市规划专业9000元,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专业10000元);艺术类专业12000元。住宿费标准一般每人每年1000元。

  问:贵校对外语语种有何特别要求?

  答:学校英语专业、护理学(涉外护理)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且英语单科要求成绩110分以上,英语专业口试成绩要求良好以上,其他专业录取无外语语种及口试成绩的要求。

  问:贵校有几个校区,分别设在哪些地方?

  答:学校有青山湖、东湖、前湖、鄱阳湖、抚州5个校区。青山湖校区、东湖校区、前湖校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鄱阳湖校区位于江西省共青开放开发区;抚州校区位于江西省抚州市。本部本科生主要在前湖校区学习。

  问:贵校对经济困难的考生有何特殊政策?

  答: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帮助优秀学生和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新生专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

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基金等制度,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本报见习记者:孙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