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5月15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穗考生20日开填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1:24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戴秀文) 2006年普通高考(含3+证书考试)志愿填报工作将在5月15日开始进行,其中广州地区考生将在5月20日-23日填报志愿。今年高考志愿继续实行在互联网上填报的方式。

  广州考生5月20日填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必须查阅并以《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广东省2006年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业目录》以及省招生办公室的专业补充内容为准。

  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15日-25日,全省21个市分成两片两个时段进行(时间安排见附表)。其中广州市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0日-23日(23日上午8:00截止)。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登录考试中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录入各录取批次的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

  13日有高考现场咨询会

  据介绍,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将更加人性化,考生提交已填报的志愿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字符,考生务必仔细核对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后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此外,考生提交成功后,在填报志愿截止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确认不再修改后可在网上打印自己填报的志愿备查。

  各市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由各中学统一打印考生志愿表给考生校对,考生必须签名确认,考生签名确认的志愿表存入考生档案。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为了让考生、家长了解更多招生信息,广州市招生办组织了一批高等院校于5月12日和13日的晚上6:30-10:30在广州高考网上咨询会在线回答考生的问题。另外,高考现场咨询会将于5月13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180多所在广东省招生的院校负责人将在现场解答考生家长的疑问。

  2006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

  分片市:珠海、汕头、茂名、肇庆、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

  考生填报志愿:5月15日-17日

  打印志愿校对表:5月18日8时考生填报志愿截止,上午打印志愿表

  考生校对确认:5月18日下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

  分片市:广州、韶关、深圳、佛山、江门、湛江、

东莞、中山

  考生填报志愿:5月20日-22日

  打印志愿校对表:5月23日8时考生填报志愿截止,上午打印志愿表

  考生校对确认:5月23日下午发给考生校对、签名,收齐后送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