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专家建议优秀学生大胆填报外省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1:46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潘艺)每年高考填报志愿前夕都是考生和家长头痛的日子,长期负责招生录取工作的专家建议,优秀学生可大胆填报外省院校,避免扎堆省内高校。

  专家建议,考生要了解自己的成绩在全体考生中的水平,认准主攻学校。同时在报考前一定要搜集想报考学校的全面信息,包括往年录取情况、招生计划、校园条件等等进行
比较。报考时每个志愿要拉开合理的梯度,如果第一志愿未录,第二志愿一定要报有机会进档的学校。考生可以参照往年的情况,如果上线数超过了计划数的学校,就没有必要再报了。有的学校还有分数级差,报考前一定要查清楚。

  以往绝大部分考生报考本省学校,造成扎堆抬高本省院校

分数线的情况,而往年录取过程中又经常出现一些外地学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专家建议,高水平学生应该报考外地的优秀院校。只要想读书到哪里都能成才,不要扎堆广东、广州,到外地更能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

  此外,考生还要考虑学校费用和自己的经济状况。如果没有经济能力又不想靠助贷上大学,有的收费比较高的学校和专业就不要报考。往年有的学生报到以后才发现学校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又放弃重读,白白浪费一年时间。考生应该在考前搜集所报考学校的全面信息,没打算去的学校就不要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