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保送生博客秀:演讲训练助我过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9 18:34  金陵晚报

  金姝(南外学生,现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

  南外6年给我留下的不仅有美好回忆,还有许多今后也受用的方法和态度。南外学习氛围较自由,对自主性较强的同学,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之后,学习会变得相当得心应手,整个过程也有很多可以享受的地方。

  南外的教学特别是英语教学很有特色。南外十分注重口语的锻炼,课堂上有大量机会说英语,作角色扮演,还时不时地排几个短剧,看看原版的英文影片。在课堂上,每节课都会有一位同学到讲台上作主题演讲,这样一演讲就是6年。这使我们在面对面试考官时更加得心应手。

  在北外面试中,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有大学将要组织一次“大学校园行”,你觉得应该有哪些游览项目?我在回答完这一问题后,考官老师马上就问:“你觉得‘大学校园行’有必要吗,为什么?”我于是回答说,这样一个活动有利于中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校园。老师又问:“现在不是有互联网吗?在网上同样也可以查看到校园的各种信息呀?”我回答道:“是这样没错。但‘大学校园行’会使我们更加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大学的氛围。”为了使自己的回答更加丰富,我举例说:“我来北外考试住的是北外的

留学生公寓,每天我都能见到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的留学生来来往往。这更使我体会到北外就像是一个地球村,在这儿,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在一起学习和生活。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北外,哪怕是一位宾馆的服务生或是餐厅的服务员都能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朋友交谈,一开始我有些吃惊,但很快我就意识到,这也是北外的特色之一呀!”话音刚落,两位面试老师就相视一笑,而我也得以顺利过关。试想,如果没有南外6年的演讲经验,如果没有从演讲中积累的应变能力,那么我很有可能在遇到老师一连串的问题时败下阵来。

  南外的另一个特色是民主平等的校园氛围。同学与同学之间,我们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批评也相互欣赏。而南外的师生关系更是不一般。老师对待学生更像是兄弟姐妹,什么话都可以跟老师谈,上课时是老师,下课的时候就是好朋友。这种和谐的氛围,使我在南外的每一天都心情愉快,同时也培养了我良好的心态和不断进取的精神。

  能有机会参加北外的保送生考试,一贯优秀的学习成绩是基础,而通过保送考试的关键,在于平日里对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南外为我提供了机会,我抓住了机会并向正确的方向努力,挑战自我,这就是成功的所在吧。(郝也整理)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