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航三宿舍考研满堂红 20人全部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0: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北航20号楼101宿舍、16号楼414宿舍和419宿舍,这三个宿舍可谓是“满堂红”。今年,这三个宿舍的所有学生都考上了研究生。这种情况据说在高校中并不多见。

  414、419宿舍各有6个男生,101宿舍共有8个女生,3个宿舍20人成功整体上研究生,各自都有自己的“绝招”。414宿舍是男生宿舍,为了避免因为生活琐事浪费时间,他们成
立了个“宿舍基金”。宿舍基金由各成员共同出资,宿舍长掌管,负责支付洗衣粉、饮用水、电费等。该宿舍的杨中甲同学说,“团结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们这个集体像兼容并蓄的海洋,包容着每一位成员。”

  这三个宿舍全部出自材料学院,20个学生考取的不光是本校研究生,也有外校的研究生。这些学生认为,这与材料学院严谨的学风是分不开的。这三个宿舍中的一员、曾经担任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的陈立同学说,在系学生会,每位部长的职责就是在搞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本部门部长和干事的学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的赵欣老师说,一个宿舍整体能够考上研究生,这确实不容易。“我们学校在几年前曾有过一个宿舍都上研的情况,也是这个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